2012/03/26

PCHOME商店街也淪陷:我又遇到詐騙集團耶!

話說2/7那天,本人在PCHOME商店街購買一支放大鏡,想不到這筆訂單竟讓小飛俠我又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!!!!!!!!!!!!!!!!

一切要從24號星期六晚上九點多開始說起~~~~~~

那時在碼頭值班的小飛俠,和其他客服人員正為明天市長要搭乘的真愛輪做船艙清理,突然口袋的電話響起,小飛俠就上船席接聽。但看到電話號碼前的符號「+」時,我完全不想接,而且第一個念頭就是→到底哪個網路購物又出包呀!!!!!!!!!!

之前小飛俠在誠品網路書店購物時,就因為資料外洩導致買兩次書,接兩次偽客服電話。後來上網看到網友分享,只要看到來電顯示有「+」時,即使是「+02」、「+022」等疑似台北的來電都不要接聽。而這次的偽客服電話是「+000227881973」,冒用對象是專營望遠鏡、放大鏡等光學製品的華堂光學

由於電話響不停會導致工作停擺,所以小飛俠還是給他接了!

偽客服:「K小姐妳好,我是華堂光堂的客服,還記得你於本公司購買1,100元的放大鏡嗎???」

小飛俠:「我記得,請問有什麼事嗎???因為我現在在忙。」

偽客服:「我們想知道你對本產品的使用感和評價。」

小飛俠:「我覺得很好、很方便。。。」

偽客服:「妳滿意就好。是這樣的,我們的新進人員在輸入資料時因發生錯誤,誤把這筆訂單登記成批發商的分期付款,所以妳將會於每個月扣繳1,100元連續12期,請問妳想取消這筆訂單嗎???」

小飛俠:「我當然要取消,而且那是你們自己的作業疏失,為什麼要讓我的帳戶連續12期白白扣款1,100元???」

偽客服:「K小姐,我們也不是故意的,所以才打電話向妳做確認(OS:但就是這個時間很詭異)。那現在我們要向妳索取帳戶的服務電話,並透過傳真告知他們妳的這筆訂單將取消。」

聽到這裡,小飛俠其實很不想在哈啦下去了。。。因為這種索取服務電話的老梗→從誠品偽客服就有,到最後一定也是偽服務人員要求購買者去操作ATM取消分期,加上當初的付款是小飛俠請好友代為轉帳,雖然知道是詐騙電話,但有時會和現實做連結,當然無名火也在此而生。。。

小飛俠:「小姐,當初那筆費用是我用別人的卡片代轉帳,我無法提供給你任何的服務電話,而且你們的疏失為何要讓消費者白白被扣款,難道我今天隨便下訂單但是沒付款,你也要扣我錢嗎?????」→想不到這句話讓偽客服發飆了!!!!!!!!!!

偽客服:「K小姐妳聽我說,我們非常抱歉因為作業疏失而導致妳的困擾,但如果妳不提供對方帳戶的服務電話,就準備被扣款13,200元。」(這是在威脅我咩???)

或許是激怒對方,小飛俠決定攤牌了!
小飛俠:「小姐,我懷疑你是詐騙集團,因為這支電話不像是市話。」

偽客服:「怎麼可能。K小姐,我們好心提醒妳,但妳卻懷疑我們是詐騙集團,我們真的是用市話打給妳。」(都已經有國際碼還在裝~~~)

小飛俠:「是嗎???那為什麼我看見你們的來電顯示是大陸的區域號??????」

偽客服:「那是因為我們公司電話有設定撥出區域。」→這解答瞎爆了!!!!!!!!!!!有時候我很佩服詐騙集團掰出來的一些回答,真的讓聽的人啼笑皆非。

小飛俠:「我不管這麼多了,你們想怎樣就怎樣,扣不扣款隨便你們。」說完我就把電話掛了,想不到對方馬上又打過來。

偽客服:「K小姐, 妳確定這筆訂單不取消了嗎???」

小飛俠:「對,我不取消了。不過你們既然扣了我12期的錢,那12支放大鏡就請你們一周內送到我家。」→一口氣講完這段話,小飛俠又把電話掛了。

接著小飛俠打電話給好友Emmy,畢竟當初她的好意,卻因本人的購物資料外洩而惹來是非,除了告訴她這件事的來龍去脈,也向她說聲抱歉。當然Emmy也要小飛俠別擔心,還說這是很常見的詐騙手法,不要放在心上。(~Emmy人超好的說~)

後來下班回到家的小飛俠,對手機裡的那支電話一直存有懷疑,想知道詐騙集團是不是神到連華堂光學的電話都能COPY,不過上網一查後發現→那根本是支來入不明的號碼。。。而且有不少網友都因PCHOME商店街的資料外洩事件,接到以人員疏失、批發分期為由的詐騙電話,所以小飛俠會接到→也是遲早的事\( ̄ω ̄)/

當然,事情還沒就此完結~~~~~~原以為事情終了的小飛俠,竟然在昨天晚上(3/25)看到手機的一通未接來電,當然顯示的還是那支電話「+227881973」,但是少了前面三個000。由於電話只打了一通就再也沒打,代表對方覺得小飛俠不會再上當,可以從清單徹底免除。

終於,今晚的小飛俠能放心休息了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